close

IMG_6862.JPG

🍊生活之木戰利品們  (退稅後,總價大約日幣 12,000円)

跌入芳療坑才短短半年,我已經默默地買滿一個大木盒,使用上也愈來愈得心應手了。素聞日本的生活之木很好買,品質也值得期待,稍微做了點功課後,就開心地入手囉!生活之木的櫃點很多,我是在新宿伊勢丹購入的,可以全館累計退稅,品項也很齊全。

 

IMG_0395.JPG

🍊日本柚子  價格:日幣 1944円/3ml

身為柑橘控,最想要入手的品項,就是這罐柚子精油(和精油,日本高知)

日本的柚子(YUZU)跟台灣中秋節吃的柚子是不一樣的,同樣是柑橘屬,但日本柚子其實是香橙,料理用的柚子胡椒,裡頭的柚子也是這個,我非常喜歡!❤️

因為價格驚人,所以我只有購買最小容量的3ml,這珍貴的60滴,我打算用來調乳液及按摩油,捨不得擴香。跟我手邊現有的柑橘類精油比較起來,日本柚子的香氣跟酸味都比較突出,還帶有一點苦澀,特別的是,大部分柑橘類精油的萃取方式都是取果皮後採用「壓榨法」,但這支日本柚子竟然是採用「蒸餾法」,這可能也是價格昂貴的原因之一吧!此外,也只有這支精油開封後必須「冷藏」保存,真的是相當嬌貴啊!

 

IMG_7355.JPG

🍊右常態款 Zipangu Healing  價格:日幣 3456円/30ml

🍊左2019夏季限定款  Summers in pink  價格:日幣 3888円/30ml

生活之木的複方精油種類繁多,外包裝的色鉛筆插畫也很療癒,內含的精油種類都直接畫上去了喔!推薦柑橘控可以入手的是這兩款,右邊的 Zipangu Healing 配方有日本柚子、月桃以及玫瑰草,一看到配方裡有柚子,我連試聞都免了,直接放入購物籃(腦波很弱),櫃姐應該覺得我是好客人吧XD

左邊「粉紅之夏」的配方有粉紅葡萄柚、粉紅胡椒以及某種柑橘,整體氣味非常清新颯爽,真的很夏天!我也喜歡在早上剛起床時就用這支擴香,讓腦袋開機,立馬神清氣爽啊!總之,這兩隻複方都讓我很滿意,值得回購!

 

IMG_0250.JPG

🍊紙盒上也有這兩支複方氣味的意境說明,提供大家參考。

 

IMG_0148.JPG

🍊複方沐浴油  左:迷霧森林  右:柑橘狂歡  價格:日幣 1836円/28ml

生活之木共有五款不同味道的沐浴油,我買了兩款,以單位價格來說真的是驚人的貴,小小一罐才28ml ,換算下來 1ml 就要大約台幣19塊,但我的愛牌 sabon 的泡澡慕斯可是有足足 375ml ,換算下來 1ml 只要2.6塊耶!(數學能力是在回家之後才恢復的......)

好吧,雖然它很貴,但是這個壓頭的設計真的很棒,等用完之後,瓶身就可以用來分裝 Sabon 囉!根據官網的使用建議:全身浴壓5~7下,半身浴壓3~5下,足浴壓一下,用量似乎蠻省的。

精油的配方如下:

迷霧森林:荳蔻種子、蓮花、牛膝草、墨西哥石灰(這個墨西哥石灰我完全搞不清楚是什麼來歷)

柑橘狂歡:臍橙、蜜柑、羅馬洋甘菊、印蒿(這個組合好棒啊!)

 

總體來說,生活之木的精油中,日本特有的「和精油」是值得入手的,複方精油也非常迷人。除此之外,它的產品線相當豐富,除了精油、沐浴品及各種芳療周邊之外,也有醋飲、麥蘆卡蜂蜜、果醬等產品,禮盒的設計典雅大方,首次購買的經驗是很愉快的,值得推薦囉!

 

生活之木官網:https://www.treeoflife.co.jp/products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荳荳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