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愛拜讀網友凹凹賞系列文章的我
終於也要來寫自己的凹凹空空賞了
先來張空盒的全景圖吧!

IMG_9510.JPG

首先是我的命定蜜粉餅--佳麗寶的「 米蘭絕色蜜粉餅
我想我這輩子都離不開它了!(堅定)
我是從2009年開始,從日本購回這款女神粉餅的
外貌控的我是先被華麗麗的粉盒吸引,蜜粉餅上面的浮雕使用幾次後就會消失
但沒關係,還有外盒的浮雕是可以永久保存的。

不知道是否因為內含蜂王乳精華的原因,無論天氣多乾,
這塊蜜粉餅都能讓我的妝容維持一整天,不容易脫妝,粉質也相當細緻,
所以我幾乎天天使用,一塊24G的容量,不到半年就會用光。
也因為這塊蜜粉餅一年只出一次,預購後12月才能拿到,所以我總是很珍惜地使用。

完全用光光的其中四盒,年份分別是2009、2010、2012、2013
2014和2015的空盒忘了拍(囧rz) 2011年則是沒買到QQ
外盒設計從女神系列到天使系列,都是相當夢幻唯美浪漫迷人的風格,令人愛不釋手。

此外,這款蜜粉餅在奇數年都是出扁盒子搭配扁的蜜粉撲
偶數年則是比較厚高的粉盒,搭配較紮實的厚粉撲
扁的粉撲我比較不愛,所以拿到後就會直接收起來
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厚的蜜粉撲上妝喔!

IMG_9511.JPG

空空的真相,一定要清空到鐵片君閃閃發光!
IMG_9513.JPG

目前服役中的是2015年的版本,因為2015年是這塊蜜粉餅推出25週年的紀念款,
所以我一次就買了兩塊,其中一塊已經用光啦!
此外,2016年的當然也入手了,暫先放庫存囉!
如果可以的話,我真的很想蒐集過去沒有搜集到的版本以示忠誠,哪怕已經過期了呀~

IMG_9514.JPG

接下來則是其他的蜜粉類,我只保留特別喜愛的空盒,有以下四款:
1.泰奧菲蕾克蕾醇米蜜粉(過去也曾是美妝板的熱門好物呢!)
2.Bloom 純天然礦物蜜粉(個人相當喜愛的澳洲品牌)
3.戀愛魔鏡魔幻天使肌蜜粉(多麼古老的玩意兒XD)
4.CHANEL香奈兒米色時尚BB蜜粉餅(目前與米蘭蜜粉餅交替使用中,也很愛!)


IMG_9518.JPG

空空的真相
IMG_9519.JPG

1~3款都是鬆粉式的蜜粉,所以有粉篩,我比較喜歡像蕾克蕾醇米蜜粉的篩網
較好掌控沾取的用量,用粉撲沾取的時候也比較均勻,缺點就是無法帶出門
而塑膠製的這種有孔洞的篩板,雖然整盒很方便攜帶,
但我總是覺得很難倒出適當的粉量呢!
CHANEL的米色時尚蜜粉餅,只剩邊邊一小圈了,是我外出旅行的心頭好
(因為捨不得帶米蘭蜜粉餅出去,擔心碰撞遺失呀)
但那人盡皆知的難用粉刷,就直接忽視它的存在吧!

接著依舊是走復古路線的粉餅空空賞,有以下四塊:
1.Versace 凡賽斯加強滋潤粉餅
2.Givenchy 魅力勻緻3-in-1粉餅
3.YSL 啞光亮澤粉餅(名稱不太確定)
4.Chanel 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


IMG_9516.JPG

赤裸裸的鐵片君
IMG_9517.JPG

1~3都是粉餅和粉撲分成上下兩層的設計,我真心覺得這樣的設計超棒,
粉撲會比較乾淨,也很好收納呀!記憶中的小小心得分享:
1.有著霸氣的梅杜莎浮雕的Versace粉餅,是多年前在長榮機上購物買的,
沒錯,因為該死的外貌控XD 它的容量少得可憐,只有7.5G,所以一下子就用光了
後來想再買時,也已經買不到了QQ。這塊粉餅是乾肌人的好物,
完全不乾不浮粉,當時用得可開心哩!

2.Givenchy  3-in-1粉餅也曾在版上掀起一陣旋風,我記得我總共用掉三塊粉蕊
 一塊粉餅分成四個顏色,說是可以打亮跟修容,但每個區塊都很小,
 所以我還是各色混著用啦!

3.YSL粉餅也是在機場免稅店購得,我想我當時只是被金光閃閃的外盒迷惑吧!
 已經遺忘使用的感想了,但不知怎麼的,還是用光光了呢!

4.Chanel 粉餅是目前正在使用的,用到剩下最後的邊邊角角時,
 我就會把它弄碎方便沾取,所以不是手滑摔碎的唷!
 歐,它的粉撲洗過幾次之後就壞了,所以目前是用粉底刷沾取
 覺得比粉撲更好用呢!


然後是少少的腮紅空空賞,只有這三個
1.超級古老的ANNA SUI小香爐(我用到空喔!挺~)
2.ANNA SUI 某年的限量雙色腮紅(大概剩六成)
3.GA的漂染腮紅盒#2(用光兩塊,只留一個空盒紀念)

IMG_9520.JPG

空空的腮紅是這樣的!XD
IMG_9522.JPG

1.小香爐應該是許多人的回憶吧!(暴露年齡了,遮臉)
 記得後來還有出復刻版的小香爐,真的很令人懷念呢!搭配的絨毛粉撲已經丟了
 當時還沒有jill stuart、LADUREE 這一類比較夢幻的品牌
   ANNA SUI 的小香爐就是我少女心的唯一紀念了。

2.後來又買了這一塊有附小刷子的雙色腮紅,玫瑰圖案的浮雕早已消失,
 和小香爐一樣紮實的粉體,從不飛粉,也不太顯色,很低調就是了。
 但後來我就掉進了GA和LADUREE的無底洞,這一塊便束之高閣了。
3.GA的漂染腮紅盒#2是我的命定腮紅,它的停產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,
 我紮紮實實的用光兩塊哩!新出的腮紅試過之後並不喜歡,舊愛還是最美呀!



眼影用到空空還在努力中,目前只有一盒見到鐵片君
就是LUNASOL 某年推出的眼影盒,色號是 Neutral Beige 
這也是我唯一的一盒LUNASOL眼影,真心覺得這一盒是我手邊最美的大地色眼影唷!


IMG_9525.JPG

IMG_9526.JPG

關於唇妝,口紅和唇蜜的空盒我都丟了,手邊只有這個Dior變色唇膏的空殼正要丟掉
我都固定買機場唇膏+唇蜜的組合,一年大約用掉2.5組,算是很死心蹋地的愛用呢!
擦任何一種口紅之前,我會用Dior變色唇膏打底,所以用的速度很快喔~

IMG_9523.JPG

整管清空的唇膏裡面是長這樣的,一滴滴都不剩!

IMG_9524.JPG

最後是我手邊歷史最悠久的空空粉盒:
資生堂典藏彩妝組合,發售年份是2003年!
外盒是這樣,鏡面的山茶花圖騰,蠻美的

IMG_9528.JPG

打開是這樣,內含粉餅一個、唇膏盤一個,下方凹槽是眉筆一枝(用光已丟)
粉餅和眉筆都用光光了,但當時不喜歡用唇膏,所以唇膏盤連碰都沒碰
現在就留著當紀念囉,聞起來依舊香香的,也沒有冒汗,蠻厲害的呢!

IMG_9529.JPG

用光的粉餅和完好的唇膏盤打開來是這樣

IMG_9530.JPG

 

其實還有眼線筆睫毛膏之類的,但沒有留空盒,用光就丟了,
眼線筆的愛牌是UD,應該會一直愛用下去
睫毛膏則是瑪莉官和HR的輪流用,已經用很多年了,
也不打算更換品牌,就一直忠誠地用下去吧!
希望大家會喜歡復古的凹凹空空賞,感謝收看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凹凹賞 空空賞 粉盒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