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50.JPG

原以為栽入芳療坑後,我應該會對市面上的香水都心如止水了吧!(別忘了妳還在蠟燭坑裡面啊😂)沒想到還是無法抵擋 Diptyque 迷人的魅力,尤其是我的命定香——大溪地梔子花,我完全無法抗拒Tiare的各種周邊商品,再加上這次限量的復古玻璃瓶身,更是完全擊中古物控的要害,因此,即便它的定價是驚人的 NT 7800 元,依舊無法阻止我打開錢包的手啊!

 

我是一名大溪地舞的舞者,也會定期回大溪地舞蹈學校進修,這裡對我來說是第二個家,大溪地梔子花(Tiare)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味道了,除了是大溪地的國花,更是舞者身上最常出現的鮮花飾品,無論男女,都喜歡將 Tiare 插在耳際,這是我們的日常。

Tiare.jpg

左:用新鮮的 Tiare 編製而成的舞衣,跳起舞來真的是香汗淋漓唷!

右上:我的 Tiare 花環,是大溪地很常見的款式

右下:盛開的 Tiare

 

IMG_7359.JPG

Diptyque 這次的34號限量淡香精形象照剛釋出時,我的心動指數大概只有60%,待仔細閱讀文案,看見它的花材確實是我最愛的 Tiare 時,我才決定靠櫃試香並捧回家。

幾年前,我也曾經試聞過Bodyshop某年的玻里尼西亞梔子花香水,但我覺得這支依蘭的味道太搶戲,所以沒有入手。此外,潘海利根的梔子花香水我雖然蠻喜歡,但它並不是大溪地Tiare。

仔細想想,Diptyque 是法國品牌,對於法屬玻里尼西亞(大溪地)的梔子花,肯定能理解其魅力,並保存Tiare花苞最完美的狀態吧!讓法國人以法屬大溪地的花材調製香水,完全政治正確啊!

IMG_8467.jpg

這支淡香精的香調,除了大溪地梔子花,還包含了香草及粉紅胡椒,是的,貴森森的香草莢也是大溪地的名產,包覆在香草裡的梔子花香非常溫婉細膩,會讓我想起大溪地Tiffany藍的漸層色海洋,以及製作梔子花圈時,留在手上的淡淡花香,而粉紅胡椒帶來的清涼感,非常適合海島型氣候,怎麼聞都聞不膩。

 

IMG_8469.jpg

除了這支梔子花淡香精,基於愛屋及烏的想法,我還一併入手了Diptyque梔子花蠟燭,帶著甜味的梔子花,跟我的愛牌VOLUSPA的這款「吉岡梔子花」差不多甜,但價格是N倍啊!😳

 

拆箱01.jpg

開箱02.jpg

這支梔子花是送給自己的禮物,感謝櫃姐精緻的包裝服務,配色深得我心,回家拆禮物的感覺真的太開心了!

 

我真的好愛這支香,很興奮的拍了一系列寫真😍,它現在已經是我化妝台上最美的主角囉!

IMG_8470.jpg

右邊花花頭飾的圖騰是大溪地的國旗喔!

IMG_6050.JPG

跟Tiare放在一起真的好搭!

 

IMG_8474.jpg

跟大溪地珍珠放在一起也好美❤️

 

大概是在櫃上玩得太嗨,我整個手滑滑很大,除了限量的梔子花,還帶了它們回家😅。必須催眠自己除了會員95折之外,年中慶禮卷折完之後,其實沒有想像中貴啦!(才怪)

IMG_8478.jpg

1.玫瑰之水淡香水 100ml

2.梔子花蠟燭 190g

3.經典復刻森林之神蠟燭 220g

(苦橙、野生薰衣草、肉豆蔻、檀香)

4.經典復刻聖日耳曼大道34號蠟燭 220g

(有附同款包裝印花的束口袋,超可愛)

5.甦活身體潤澤膏 100g

(大推這罐👍 果香馥郁、用量省、好推好吸收、完全不黏膩)

 

IMG_3929.JPG

拿到的小香們:

1.限量的2019彩虹瓶試管香組合(影中之水+玫瑰之水+玫瑰身體乳)

2.限量梔子花淡香精試管*2

3.玫瑰之水淡香水試管*1

4.肌膚之華身體潤澤霜*2

 

在法國國慶日這天,留下我思念大溪地的香氛筆記,期待下次回大溪地的日子快快來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荳荳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